close
喜樂是良藥 
         終於結束了35次的放射治療及4次的化療,10/1出院了,在出院的前一天心血來潮,心情跟體力都不錯的狀態下,看了自已po的抗癌日記,突然在醫院大聲大哭,原來過程我曾那麼的痛苦過,但當下的階段我不曾害怕過,也不曾因為擔憂而落下眼淚,只有忍不住的身體疼痛讓我掉過淚,因為我一心的目標只有治癒它~打敗癌細胞,所以痛苦是必然的,痛苦只是過程它不會永遠存在,回頭一看所有的心酸湧上心頭,哭掉了一盒面紙,告訴自己一切都過了,接下來的我要好好規劃我的人生,善待自已,發願幫助更多的癌症病友。
        我把過程及經歷po上網的目的,只是要讓我的朋友知道癌症並不可怕,也讓身邊得到癌症的朋友有一些治療的資源跟訊息,我很建議去看一本書『感謝老天!我得了癌症』是一位許達夫醫師罹患直腸癌悟出與癌症共存之道。 書中談到生病的原因,心理層面如何面對及一些治療的建議及養生的概念,和我的理念滿符合的,相信可以給癌症病人更有信心。
       
        現在的我請假在家休養,因為電療的副作用導致鼻子變成鼻竇炎,口腔唾液腺也破壞了,所以目前的狀況是沒有口水的,要一直噴人工唾液,當然水是一定要不離身,慢慢的喉嚨的破壞也漸漸休復,現在比較可以說話了,吃的方面也從流質物變成半軟的固體了(如:碗粿、豆花、豆腐…等),還有在治療期間口腔破的利害,我都是噴這瓶三金的咽嚨噴霧劑,超好用的!它不僅有止痛效果也可以把喉嚨深處的痰吸附出來才不會那麼難受,有苦干味,也可生一些口水,這瓶在台彎買不到的是請人家從桂林當地帶回來的,嚴重的時候曾經三天就用一瓶,比醫師推薦的康護寧止痛噴霧劑還好用,二瓶是不同的效果,到現在我還是有在噴三金的西瓜霜噴霧劑,它也是純中藥制作的一瓶約台幣200多元,建議頭、頸部電療患者可使用。
    感謝神明的庇佑,可以讓我在治療期間遇到好的醫生及貴人,本來一開始診斷出鼻咽癌的時候也有一些朋有非常關心的朋友建議我們多找幾家醫療再檢查一次,本來也想到柳營的奇美或成大的癌症治療中心,不過在忠義路的天空廟拜拜後,神明建議我們在永康奇美做治療就好,因為那裡會有我的貴人出現,一開始我也半信半疑,但我跟老公兩個人從診斷出來到開始治療,都用最快的速度調適心理面的恐懼感,一心只想趕快治療不想再扥延下去,所以找了幾份資料,問過也有罹患鼻咽癌的朋友後(再這裡要感謝雪琴、家銘跟喜純)再加上神明的加磁覺定在原醫院永康奇美治療,感謝我的主治醫生耳鼻喉科的林益弘醫師,他用專業的判斷讓我三次門診就証實是癌症,若不是他我可能到了末期還沒發現,人生就這麼忙碌不愛惜自已的健康,一直以為任何的事情體力不行用意志力來執行皆能完成。現在林醫師自已在永康開業了,我也找他做後續的追蹤(當然奇美也有追踨),他的診所也有專業的內視鏡門診跟癌症的病人回去追踨,真的是一個既年輕又專業也很願意跟病人溝通的醫師。以下是他開業的名片…在永康,鄰近的朋友可以找他哦
 
       經過電療之後當然也有很多的後遺症(如:鼻竇鼻、頸部皮膚過敏、口乾舌燥、沒有唾液...),現在明顯的感受到了由其是冬天來了,脖子的皮膚會有發紅發養的現象,在電療期間不免有燒焦的現象,脖子發熱必需用冰頸冰敷(感謝奇美口腔護理師還特地手工制作了一條冰頸讓我使用減少了期間許多的不適),當然期間有擦醫生指定的藥(建議不要亂擦)所以脫皮的快,電療後醫生推薦使用eve來美白脖子因為它是無香料、無化學成份的,的確明顯的改善了色差,但冬天到了我覺得滋潤成份不夠後來我改用施巴的抗敏修護膏,比較滋潤,以下是電療期間的情況及使用產品。(未完待續)
      因為電療是高放射線所以會燒焦,有點嘔心~~
 eve約350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鳳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